標題 自我領導力教育~[好習慣了沒]實施計畫
訊息分類 學務處檔案下載
公告單位 生活教育組長
日期起迄 2021-03-18 00:00~2050-03-25 23:50 更新時間: 2022-10-03 09:36:52
訊息內容

臺中市南區國光國民小學「自我領導力教育-好習慣了沒」實施計畫

 

壹、依據: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中程施政計畫(108-111年度)。

貳、目的:為達「思用樂學,成就未來」的願景,加強學生品德教育,思考導向,主動應用,具備未來能力。

參、實施內容:

    一、內容分為四大分類,(1)培養思考習慣--頭腦變聰明的習慣,共七篇。(2)培養行為的習慣—獲得朋友喜愛的習慣,共七篇。(3)培養內心習慣—愛自己、愛別人的習慣,共七篇。(4)培養品行習慣—塑身、塑心的習慣,共十篇。

    二、印製「好習慣了沒 ? 」內容綱要(附件一),供每生貼聯絡簿自我檢核和班級參考。

    三、結合學生日常需要,利用每週四學生朝會時間,以廣播劇說故事方式介紹每一個好習慣(不依篇序號)。

    四、導師邀請學生在班上彼此分享自己已經保有的好習慣,透過孩子的分享培養學生自信,每生至少擇二項習慣分享,並完成「我已經保有的好習慣分享」學習單一。

    五、設定目標,我覺得有哪些習慣是我欠缺的,也是我最想要培養的習慣,選擇一項習慣來實施,並完成「自我設定的目標習慣」學習單二。

    六、經過兩個月的養成練習,我覺得我的收穫是~學習單三。

    七、導師評選最優學生學習單兩件,送交學務處,週四公開頒獎表揚。

肆、實施期程:109~110學年度下學期實施,預計實施2年。

伍、獎勵:週四公開頒獎表揚各班優良作品。

陸、經費:由社群經費支應。

    優良學生作品獎勵品26班*6個*20元=3120元。

柒、此計畫呈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