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開學日將屆,陳平國小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相關措施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學務主任 陳榮輝
日期起迄 2020-02-22 00:00~2020-02-29 23:50 更新時間: 2020-02-22 08:49:15
訊息內容

親愛的家長:

配合新型冠狀病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相關規定,擬定校內防疫措施,請家長協助配合,讓我們一起為防疫工作努力!

學校和老師們會怎麼做?

  1. 於校園進出口貼上宣導海報,請所有教職員工、學生、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請務必配合量額溫、建議配戴口罩。
  2. 學校已進行全面消毒,並於疫情降溫前,每週一、三、五針對公共空間(樓梯扶手、電梯),班級課桌椅則採每日進行消毒。
  3. 配合本校幼兒園施工及防疫需求,暫時一律從大門口進出。(每日7:30開門)
  4. 設置體溫量測站,家中己量測學童左側快速通關,入校前未量測者走右側配合量測,若高於37.5度,且到健康中心以耳溫複量達攝氏 38度,請家長將您的寶貝盡速帶回。
  5. 學校已備妥相關防疫物資;並建立防疫SOP(標準作業流程),請家長放心。
  6. 學校己成立防疫小組,推動各項防治工作,若有緊急情況即隨時開會。
  7. 學校將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遇有必須辦理之情形,會安排於通風良好之環境,減少在密閉空間進行。
  8. 學校已針對校園教職員進行全面清查,迄無疫區相關旅遊史者。
  9. 開學日當天進行疫情相關衛教宣導。
  10. 教室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疫情期間教學區不予開放,僅開放外操場供民眾運動。

家長及學生該怎麼做?

  1. 請在你的寶貝出門上學前先為他量體溫,並紀錄於聯絡簿上(開學第一天尚無聯絡簿,請以空白紙張取代)並請家長簽名(全名),若額溫或腋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請勿帶到學校,應前往就醫。
  2. 發現寶貝有咳嗽、呼吸困難、流鼻水且非過敏性呼吸道症狀者,請立即就醫診治,
  3. 落實生病不上課,並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通報老師及學校,以便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及相關防疫措施。
  4. 為了孩子的健康,請備妥口罩供孩子需要時使用;電話保持暢通,以便學校聯繫。
  5. 疫情期間,學校會在7:30才開門,請勿太早到校。
  6. 到校後請主動取出聯絡簿並翻開,已有量測體溫者請走左側通道出示聯絡簿上之量測紀錄;未量測者請配合右側通道量測體溫並於聯絡簿上用印。方便班級導師追蹤監測。
  7. 勤洗手,拱手不握手,避免出入密閉、不特定人停留及擁擠的場所
  8. 家長或學生於防疫期間進出中、港、澳…等疫區旅遊史者請主動告知導師,未達14日以上居家檢疫期間,同住家人仍可到校上課,但請配戴口罩。
  9. 防疫訊息瞬息萬變,有最新消息,將公告於學校網站、校園電視牆或大門進出口。
  10. 若有疫情訊息或不明之處可與臺中市衛生局連繫,或撥 1922詢問。

                                                                                                                                                                                                                                    陳平國小感謝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