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 2022裕元獎 全國兒童文字/圖文創作徵件活動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教學組長
日期起迄 2022-09-21 00:00~2022-10-24 23:50 更新時間: 2022-09-21 14:34:41
訊息內容

2022裕元獎-全國兒童文字/圖文創作徵件活動

為鼓勵學童「閱讀輸入,寫作輸出」創造多元思考,本會辦理徵件活動,提供學生創作機會,促進閱讀表達,提升學生語文素養,增強學習國語文之動機,奠定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同時也間接豐富與充實學童課餘文化生活。學童在創作過程,對事物產生好奇心與想像力的觀點,並賦予其獨特的新意義。同時,學童透過優美且富創意的文字、圖畫傳遞訊息,進一步提升孩子的心靈智慧、邏輯思考與語文組織的綜合能力。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
  • 協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修推廣部、郭老師語文學堂、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臺中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
  • 創作主題:一早起床,能夠品嘗家人烹煮的美味早點; 課間時分,能與師長同學一起學習精進; 休閒時光,能與好友談天說地,分享心情點滴; 漫步山間,能發現努力破蛹的彩蝶,思考這份湧上心頭的感動與激勵……。 幸福不是虛無縹緲的空中樓閣,而是懂得珍惜每一刻的日常。 幸福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如微光般,柔柔照亮心的角落,帶來溫暖與希望。請以"微光幸福"為主題,自訂題目,透過文字或圖文創作,與我們分享日常生活中微小而幸福的經驗。
  • 徵件對象:A組(國小四、五年級學童)、B組(國小六年級、國中一年級學童) ,以2022年9月1日起就讀之年級別為準。
  •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4日(一)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徵件類別及作品規格:

學生可同時投稿文字創作類與圖文創作類,惟單項活動類別,每人限送一件作品,每件作品之作者以一人為限。

文字創作類
1) 字數範圍:【A組】約400至600字 【B組】約500至800字。
2) 徵件作品請一律以400字稿紙書寫(請以端正字體寫於稿紙上),直式直書,且應為原創性繁體中文作品,惟專有名詞或有特殊要求者不在此限。
備註:投稿者可自行準備稿紙,或至本頁下方下載本活動稿紙,列印時請使用A3白色影印紙,限單面列印。
3) 作者務必使用黑色或藍色原子筆親筆書寫,不得使用鉛筆。
4) 作品題目,一律見於作品第一頁第一行(空四格寫題目),不得另紙書寫。
5) 作品內容不得透露私人身分,稿紙上請勿書寫或印記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

圖文創作類
1) 作品單頁尺寸: (擇一種尺寸進行創作即可)
    ● A4(21公分*29.7公分)
    ● 16開(19.6公分*27.2公分)
    備註:可跨頁創作,但不超過A3(42公分*29.7公分)大小,跨頁創作無須剪裁,且以2頁計算。
2) 限單面繪圖,直、橫式不限。
3) 每件作品須有封面(含作品名稱)、封底、內頁及頁碼。內頁至少4頁(含)以上,最多不超過30頁。
4) 作品應以紙本繪圖為主,使用之紙質、材料、技法不限,但限於平面創作,請勿黏貼任何立體素材。
5) 內容文字可直接書寫於原稿上,或打字列印後剪裁貼上,每頁須有頁碼。
6) 用適當之迴紋針或長尾夾於作品左上角固定之。

  • 報名方式與送件流程:(溫馨提醒:「個人」與「團體」報名者,皆須在郵寄投稿作品之前,依照下列說明完成報名程序。)

【個人報名】
步驟一:至線上報名網頁https://reurl.cc/VDZad6填寫線上報名表。請注意,該線上報名網頁將於2022年10月24日(一)18:00關閉。
步驟二:下載「稿件資料表」,列印後由作者親筆書寫之。
步驟三:請將稿件資料表、著作權聲明暨權利轉讓同意書(請見本簡章最後一頁)及投稿作品,以掛號郵寄或親送至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00 裕元教育基金會 徵件活動小組收」,截止收件日為2022年10月24日(一),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上述「稿件資料表」、「活動簡章」等資料,請至本頁下方進行下載。

【團體報名】(2人以上,含2人。)
步驟一:請下載填寫「團體報名表」,並於2022年10月24日(一)18:00前,以e-mail方式寄至裕元教育基金會信箱yyforg@pouchen.com,完成後請來電告知本會(04)2460-6690。
步驟二:下載「稿件資料表」,列印後由作者親筆書寫之。每件作品皆須附上稿件資料表。
步驟三:請將團體報名表、稿件資料表、著作權聲明暨權利轉讓同意書(請見本簡章最後一頁)以及投稿作品,以掛號郵寄或親送至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00 裕元教育基金會 徵件活動小組收」,截止收件日為2022年10月24日(一),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上述「團體報名表」、「稿件資料表」、「活動簡章」等資料,請至本頁下方進行下載。
溫馨提醒:郵寄作品時,請將出自同一位作者之稿件資料表、投稿作品、著作權聲明暨權利轉讓同意書等文件,以迴紋針或透明資料夾之方式裝訂成一份,避免稿件混淆。(親送亦同)

  • 評審事項、作品權利歸屬及活動相關注意事項,請詳見本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