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銷台中市特色風貌,提供城市主題創作影片,開放本市各機關與學校單位下載及公開播放運用,歡迎師生觀賞.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訓育組長 陳宛伶
日期起迄 2021-10-08 00:00~2021-11-30 23:50 更新時間: 2021-10-08 08:03:43
訊息內容
說明:  
一、 為讓民眾認識及探索本市更多的面向及魅力,本局邀請專業團隊採用臺中題材、挖掘在地故事,拍攝製作三部短片,簡介如下:
(一) 動畫短片「海角天涯」(含預告片):本片敘述與孫子相依為命的阿嬤和隔壁的修鞋匠阿賢師,在某天阿嬤莫名其妙不見後,小孫子和阿賢師為了找尋阿嬤,駕著車四處探查,除了找到了阿嬤,也完成臺中「記憶繞行」之旅。導演吳德淳以其獨樹一幟的魔幻風格,刻畫屬於臺中的在地特色。
(二) 動畫短片「Find Me if You Can See」(含預告片):故事敘說同為青梅竹馬的男女主角,從男主角約會遲到,女主角留下一張紙條離開,男主角為找到女主角,從所留下的紙條中逐步解開謎題,從而展開一段輕快的台中冒險。此部動畫納入了臺中捷運的相關場景,讓觀眾隨劇情推移,也一起透過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遊覽臺中的美好。
(三) 動畫短片「轉啊」(含預告片):臺灣動畫界新銳導演楊子新,以家鄉「臺中」作為靈感,邀請客家音樂人黃瑋傑跨刀合作,用輕快、流暢的說唱方式,描繪以導演父母為基底的逗趣家庭故事,向各地旅人介紹臺中人文吃食、名勝古蹟,最後以傳承的意象收尾,展現屬於臺中的特色與價值。
二、 旨揭短片版權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所有,為維護作品完整性及創意,影片內容請完整播出,勿剪輯、改作與重製,並請使用於公益、非營利用途。
三、 檢附旨揭短片雲端連結(https://pse.is/3nyapz),歡迎本市各機關與學校單位依需求至雲端連結下載使用。於公開播放前,敬請以電子郵件(sophie888@taichung.gov.tw)知會承辦人,明列使用之短片片名、播放平臺及相關用途,以利本局彙整使用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