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法務部辦理「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10年暑 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漫畫與創意短片徵件活動,敬請大家踴躍參加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生活教育組長
日期起迄 2021-06-11 00:00~2021-08-18 23:50 更新時間: 2021-06-11 09:24:26
訊息內容

 

「炎夏『漫』活,創意說『畫』」法務部 110 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漫畫與創意短片徵件活動辦法
一、 活動目的
本活動希望透過趣味漫畫與創意短片徵稿的方式舉辦,以漫畫與短片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誇張的方式,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加強青少年預防犯罪的觀念,進而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之目的。
二、 徵件主題
以漫畫與短片方式表現兒童青少年犯罪預防主題,可從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犯罪或成為被害人的經驗發想,找出創作之徵稿主題。
(一)反毒、反霸凌、反詐騙、反酒駕。
(二)人口販運、家庭暴力、網路犯罪、妨害性自主、性騷擾案件。
(三)婦幼及性別尊重、智慧財產保護等人權、生命、法治與預防被害。
(四)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內容。
三、 相關單位
主辦單位:法務部。
執行單位:獎金獵人(恩克斯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 參賽組別
共分五組:(參賽組別以 109 學年度之在學學籍為準,含應屆畢業生)
(一)國小低年級組(一~二年級)(單頁漫畫創作)
(二)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以四格漫畫創作為限)
(三)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以四格漫畫創作為限)
(四)國中組(以四格漫畫創作為限)
(五)高中(職)組:(限選一項參加徵件)
1.漫畫創作(以四格漫畫創作為限)
2.創意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