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窺探世界級的古生物化石寶庫—熱河生物群」特展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教學組長 洪婉琪
日期起迄 2020-01-16 00:00~2020-01-23 23:50 更新時間: 2020-01-16 13:08:15
訊息內容

一、依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109年1月14日館營(一)字第1090000108號函辦理。
二、「窺探世界級的古生物化石寶庫—熱河生物群」特展係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辦,相關資料如下:
(一)展覽時間:108年11月27日至109年5月2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逢週一固定休館,若遇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寒假期間週一正常開館。)
(二)展覽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三)展覽內容:距今大約1.25億年前中生代白堊紀早期古老生物群,即將與大家跨越時空相遇!科博館與財團法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及北京自然博物館推出「窺探世界級的古生物化石寶庫-熱河生物群特展」。本特展展出有熱河生物群相關的珍貴化石標本,有距今1.3億年前真獸類(有胎盤)哺乳動物的攀援始祖獸、最早約1.25億年前已確認為被子植物之一的遼寧古果。更有連細微羽毛黑色顆粒都保存下來的帶羽毛恐龍奇異帝龍與顧氏小盜龍化石標本,是見證鳥類起源及羽毛早期演化的重要證據。展區也運用跨界表演藝術的形式,以皮影戲、相聲、拉洋片等方式來說古生物與演化的科學故事,期望啟發民眾對於生物演化與恐龍和鳥等科學議題的興趣,帶領民眾進入遼西熱河生物群的世界一探生物演化奧秘。
(四)票價:熱河生物群特展採聯票方式,購買聯票可同日參觀熱河生物群特展及該館展示場。
1、聯票全票:150元,適用對象為一般觀眾,含65歲以上(平日)。
2、聯票優待票:120元,適用對象為學生、65歲以上(假日)、20人以上團體。
3、特展票:80元,適用對象為一般觀眾。
4、免費:未滿6歲兒童、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者及必要陪伴者1人、持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之導遊職業證人員。
5、促銷票:如一次購買50張特展門票,享50元/張促銷票。
三、另旨揭特展配合國立社教機構參與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實施方案,提供優惠如下:
(一)對象:親子自由行,本國12歲以下孩童(不適用團體參觀)。
(二)期間:108年9月16日至109年1月31日。
(三)內容:免費參觀。
四、有關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場、特展及各展區介紹可參考該館網站(網址:https://www.nmns.edu.tw/web/exhibit/exhibi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