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生活教育組長 盧耿逸
日期起迄 2020-01-06 00:00~2020-01-31 23:50 更新時間: 2020-01-06 10:10:11
訊息內容

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闔家團圓、溫馨洋溢的春節也將到來。文忠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事事如意!
首先,要感謝您對教育的支持。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已於108年8月1日正式上路,推動新課綱目的是讓孩子能成為學習的主體,學習與生活能夠連結,透過多元探索、動手實作、自主學習等方式,讓不同特質的學生都能發展自己的潛能,成就每一個孩子。教育部一定會持續努力,並傾聽各界聲音,讓新課綱引領孩子徜徉在學習的領域之中,獲得最甜美的果實。
運動及閱讀是影響長遠的好習慣,寒假期間,不妨與孩子多多運動、常常閱讀。運動請注意場地的安全與裝備的妥適,閱讀除了可到圖書館,「學校社區共讀站」也是一個閱讀的好所在。共讀站利用學校既有圖書館及閒置空間並結合社區資源,歡迎每一位社區居民使用,尤其陪著孩子閱讀,絕對是親子交流的最佳方式。此外,假期也是鼓勵孩子戶外探索的好機會,而大自然就是最佳的學習場所,將校內學習場域擴大,在多元環境中深化各學科領域所學,相信對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與規劃應變的能力有莫大的幫助。
「親近山林,走進自然,享受自然」,期待您把握假期陪伴孩子,多走訪各類社教及文化館所,讓學習內涵更豐富、更精彩,也為親子間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在走出戶外的同時,也提醒您叮囑孩子注意人身安全與健康,過一個美好、充實、健康的寒假。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教育部部長 敬上
中華民國109年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