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兒少於網路受害嚴重,學生及家長對網路及來路不明的訊息應多加注意!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邱昀亭
日期起迄 2020-07-23 00:00~2020-08-31 23:50 更新時間: 2020-07-23 14:27:38
訊息內容
主旨: 有鑑於兒少於網路受害情形日趨嚴重,請各校廣為宣導,提醒學生及家長對網路及來路不明的訊息應多加注意,請查照。
說明:  
一、 邇來國內外校園頻傳自殺任務遊戲要求孩童提供裸照、身分證件;威脅中途退出者則被公開其個資等情事,已嚴重影響兒少安全,甚至淪為受剝削個案,請各校應多加利用各種管道(社群、網站、布告欄、電子跑馬燈等),提醒學生對網路、來路不明的訊息要求提供個資時應多加注意,不應隨意提供個人資訊及照片,如有疑義,應於第一時間向校方及家長反映。
二、 請加強宣導網路詐騙、網路引誘傳送私密照及誘騙從事違法事件等手法,以提升兒少網路正用及性剝削正確觀念及敏感度,避免兒少落入網路危機。

 

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