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訊息:「臺中市第二屆兒童及少年代表遴選」-推動兒權,沒有人是局外人!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訓育組長 王若帆
日期起迄 2020-06-20 00:00~2020-07-01 23:50 更新時間: 2020-06-20 08:35:17
訊息內容

轉知: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訊息:「臺中市第二屆兒童及少年代表遴選」-推動兒權,沒有人是局外人!

主旨: 有關臺中市兒童及少年代表遴選計畫,鼓勵本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及在家自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一、 為促進本市兒少表意權及社會參與權的發展,並納入兒少意見及需求作為本市兒少福利政策推動之參考,爰辦理本計畫。
二、 本計畫設有特殊兒少優先保障機制,鼓勵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中輟生或曾有機構安置經驗等兒少報名參與。
三、 報名資訊如下:
(一) 報名資格:
1、 目前就讀、實際居住或設籍於臺中市,且參與遴選時11歲至未滿18歲(出生年為民國91年9月以後)之兒童及少年。
2、 對兒少福利與權益議題關心或有興趣,並具有參與公共事務、志願服務、社會公益團體活動或其他相關經驗者為佳。
(二)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10日(星期五)止。
(三) 報名方式:
1、 自我推薦:由兒童及少年自我推薦。
2、 團體推薦:透過各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政府部門、社福團體及機構等單位推薦。
(四) 報名必要資料:
1、 報名表(計畫書附件一)。
2、 團體推薦表(自我推薦者免填) (計畫書附件一)。
3、 家長同意書(計畫書附件二)。
4、 依需要檢附相關佐證資料(如相關證書、證明、學生證/在學證明/在職證明、身分證件等)。
(五) 遴選面試日期:1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六) 名額;預計兒少代表人數為15至21人,備取人數若干人。
(七) 公告結果:109年7月31日(星期五)前。
(八) 任期:110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止。
四、

詳細計畫書內容、報名表及宣傳海報電子檔請參閱本局網站>最新消息>「臺中市第二屆兒童及少年代表遴選」-推動兒權,沒有人是局外人!(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545291/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