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市技藝教育開花結果 表揚大會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訊息分類 光明最即時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日期起迄 2023-05-31 00:00~2023-07-31 23:50 更新時間: 2023-05-31 14:19:39
訊息內容

「臺中市國中技藝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暨表揚大會」本(30)日在明德高中文萃廳隆重舉行,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王淑懿副局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協辦學校,並頒獎給各職群冠軍選手和技藝優秀的特教學生,鼓勵學生們在技職領域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志向。

臺中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國中技藝教育,全市國中均辦理抽離式的技藝教育課程,並且開設14班技藝教育專案編班,專班開班數量全國第一。這次的國中技藝競賽共有81所國中的1566名學生參加,最終有577名學生獲得獎項,還有146名特殊學生因學習態度優良而受到表揚。

負責籌辦競賽的至善國中校長趙育興表示,獲獎學生是經過校內初選後脫穎而出的技藝教育課程參與者。他們在課後利用時間加強訓練,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藝,最終取得了出色的成績。這次競賽讓學生感到興奮,同時也建立起自我成就感,為他們的努力付出帶來了回報。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說,今天來的六個孩子裡面有食品職群團體組第一名,還有三位特生,比較特別的是909謝采宸,她除了是技藝優良特殊表揚學生外,還是餐旅職群個人組第二名。她在技藝學程學習期間努力克制自己脾氣,認真學習,終獲佳績。學校事先會普發調查表,確認學生的興趣後才開設相對應的職群,因此學生的積極度和配合度都很高,是適性揚才的一個重要管道。

這次的「臺中市國中技藝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暨表揚大會」為學生們提供展示和發揮自己技藝的舞台,也為他們提供了解技職教育領域的機會。通過這樣的活動,學生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志向,並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