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愛與祝福不間斷 光明國中紅如媽媽連8年親製貓頭鷹吊飾 祝學生會考順利
訊息分類 光明最即時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日期起迄 2023-05-16 00:00~2023-07-31 23:50 更新時間: 2023-05-16 12:48:21
訊息內容

(左起)同學洪唯哲、楊詠淇、校長胡金枝、陳若晴、陳思齊、張天牧手持紅如媽媽的貓頭鷹祝福吊飾(譚宇倫 攝)

2023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20、21日舉行,光明國中校友石珮辰與她的媽媽--紅如,特別趕在會考前製作200隻貓頭鷹吊飾,要送給學弟妹,希望他們都能順利如願。

光明國中的校長胡金枝以其認真治學的態度,贏得了「貓頭鷹校長」的美譽。在2016年的升學輔導會議中,她向國三學生家長們報告了學校的事務,並針對這一屆學生如何準備教育會考提供了指導。當時,學生石珮辰的母親--紅如深受校長的校務報告感動,決定製作200個貓頭鷹吊飾,作為獎勵送給教育會考中投區前200名的學生。從那時起,紅如媽媽每年都履行諾言,在三月底和四月初的時候,如期送上這特殊的祝福禮物,以象徵智慧的貓頭鷹向孩子們表達祝福。

紅如說,她本身是單親家庭,當孩子剛轉學到光明國中時,她的工作情況並不理想。每當她的生活陷入困境且心情低落時,她就會做貓頭鷹。只能在晚上的時間製作,獨自坐在孤燈下,一針一線地製作。從選布、剪裁到光明國中的校徽套印,再到用絲線把它們串起來,每串10個,成為美麗的一串,這個過程對她來說是一種療癒。她坦言,在每一年的縫製過程中,她都能真切地體會到校長的用心,因此她答應校長,只要校長在學校的每一年,她都會繼續這樣做下去。紅如媽媽說,這就像是一個善的迴力鏢。

校長胡金枝也說,紅如媽媽以無私的愛、有限的時間和體力,用一針一線製作貓頭鷹吊飾,每年準時將祝福送到學校,她默默地奉獻了八年的時間。親師合作是教育的重要夥伴關係,校友媽媽透過這些貓頭鷹吊飾將愛心代代相傳。每當孩子們拿到這份特殊的禮物時,都會向紅如媽媽說「愛妳哦」。當初只是隨口的一句話,竟然演變成充滿愛心、守信守諾且持續八年的祝福。

今年,石珮辰和紅如媽媽完成新一批祝福的貓頭鷹吊飾,已經於4月25日送達學校並分贈給國三學生。這位優秀的母親把光明國中的學生視為自己的孩子,八年來始終充滿著愛心和守信守諾,默默地奉獻著。誠信是她送給孩子們最珍貴的禮物,也是學生對紅如媽媽最高的敬意。

校長胡金枝感謝紅如媽媽8年對學生不間斷的祝福(譚宇倫 攝)

 

2023/05/16取自於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NS/Detail/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