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明國中學生服裝儀容規定
訊息分類 光明最即時
公告單位 生活教育組長
日期起迄 2022-06-22 00:00~2022-09-29 23:50 更新時間: 2022-08-16 12:06:32
訊息內容

臺中市立光明國中學生服裝儀容規定

111.06.29校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制服:

(一)男生:夏季為白色短袖上衣、深藍色短褲或長褲;春秋季為白色長袖上衣、深藍色長

褲;冬季為春秋季校服加深藍色外套。

(二)女生:夏季為白色短袖上衣、深藍色裙子或長褲;春秋季為白色長袖上衣、深藍色長

褲;冬季為春秋季校服加深藍色外套。

二、運動服裝:

(一)男生:夏季為白色短袖上衣、水藍色短褲或深藍色長褲;冬季為水藍色長袖上衣、深藍色長褲。

(二)女生:夏季為鵝黃色短袖上衣、水藍色短褲或深藍色長褲;冬季為橘紅色長袖上衣、深藍色長褲。

三、班級學號:

樣式如後附件所示,班級與學號繡於左口袋上方,無須繡姓名於校服上

四、鞋襪:

運動鞋顏色不拘,襪子(長短不拘)以素色棉襪為主。

上學、放學及在校期間,學生得穿運動鞋;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穿著拖鞋或打赤腳。

五、書包:

印有校徽的水藍色書包,或印有校徽的灰色雙肩書包,不得以其他背包代替。

六、頭髮樣式:

以整潔、簡單、樸素、富朝氣、適合學生身分為原則。

七、服儀穿著:

(一)在校期間必須配合課程以全班統一為原則,穿著制服或運動服,不得混合搭配穿著。

(二)制服釦子須扣齊。

(三)服裝須保持清潔,並按時清洗。

(四)天氣變冷,加穿外套以學校制服外套為主,帽T、毛衣請穿著於外套內。

(五)如遇寒流或制服外套不足以保暖時,得於外套外加穿便服大衣、圍巾、手套、帽子等保暖衣物。

(六)如有特殊困難,請事先向導師報備知悉。

八、服裝換季:

學務處依時序及天氣變化做合宜宣布。

學生可依天氣變化及個人冷暖感受自行調配,以維護身體健康。

九、服裝儀容檢查由導師及學務處人員執行。

十、違反服裝儀容規定之學生,得視其情節,採取口頭糾正、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通知家長協助處理、靜坐反省或書面自省等管教措施。

十一、本規定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學號範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