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國狀元光明國中林榮恩 不補習明確規劃自主時間
訊息分類 光明最即時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日期起迄 2022-06-16 00:00~2022-08-31 23:50 更新時間: 2022-06-16 07:54:57
訊息內容

會考成績出爐後,最令人好奇的是在疫情升溫,停停復停停課的情況下,還拿下滿分 5A++作文 6 級分的同學是怎麼準備?

台中市光明國中全國狀元林榮恩表示,沒有補習也沒有晚自習的他,會設定每天待辦清單,並確實執行,

另外國一國二上課認真聽很重要,國三花時間統整,融會貫通。

林榮恩指出,之前就聽學長姐回饋會考題目不會考很難,而且不會有超出範圍的題目,因此他認為自己在各科表現上掌握良好,

是源自於國一國二紮實基礎。每一堂課他都認真聽,認真作筆記,同學的喧鬧聲都影響不到他。

沒有補習也沒有參加晚自習,林榮恩直言可以自主規劃的時間很多,自稱有些「完美主義」,

會明確訂定待辦事項,並嚴格完成,例如每天跳1000下跳繩鍛鍊體力。

同時,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焦慮時彈鋼琴曲「大黃蜂」排解,怕滑手機太久就直接把手機交給爸媽保管。

惟有作文,林榮恩坦言會考前模擬考作文級分都不超過5級分,甚至有拿過3級分。深知再這樣下去不行,

向國文老師劉世盈求助,而劉老師特別為他做了專屬的講義,多寫多練,他非常感謝劉老師。

這次的作文題目「多做多得」,使他聯想到參與學校童軍團的經歷,童軍團長洪連憶曾要求團員不能只會讀書,

要多多對世界探索,兩年的童軍生涯使內向的他也有許多美好回憶。

對於能獲得全國榜首的好成績,林榮恩謙虛的說「榮耀歸於童軍團」。

校長胡金枝表示,林榮恩是108課綱下自主學習及思考的最佳代表,覺察力、思考力、

判斷力和專注力都已經有自己的一套運作邏輯,令人佩服。

如果疫情許可,之後會邀請林榮恩「鮭魚返鄉」向學弟妹分享讀書經驗,讓林榮恩害羞的說:「哇!要好好準備!有點難。」

 

2022/06/16取自於教育人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