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因應疫情變化5/23(一)起至5/27(五)暫停實體課程公告
訊息分類 光明最即時
公告單位 學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22-05-20 00:00~2022-05-30 23:50 更新時間: 2022-05-20 16:46:35
訊息內容

 

因應疫情變化,臺中市政府宣布國中七、八年級學生5/23(一)起至5/27(五)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模式。九年級學生則自5/23(一)起,採取線上課程至畢業典禮前一天。

重要公告:

一、5/23(一)七、八、九年級第二次段考的補考如期舉行,需要補考的同學請自備文具、水壺、午餐(補考很多科的同學才需要)早上8:15著校服到圖書館3樓補考。

二、5/25(三)早上8:15著校服在圖書館3樓進行九年級補行評量,補考名單及題庫5/24(二)公告在學校首頁「光明最即時」。

三、原定5/25(三)下午舉行的九年級綜合評量取消,九年級綜合成績以平時多元評量方式計算。

四、已請導師們提醒同學所有上課的課本習作及講義,包括「國際教育學習手冊」,全部帶回。

五、九年級第三劑疫苗施打意願調查表,5/21(六)中午會麻煩九導利用用餐時間發給學生,學生可於5/22(日)上午交給導師,或於5/27(五)中午前繳回健康中心,學校排定施打日期為6/14(二)。

六、九年級5/16(一)起至5/20(五)第八節停課退費簽領單,也會請九年級導師在利用時間讓同學簽名完畢,完成後交給教務處人員。

七、暑假的安心餐券於5/30(一)發放,九年級生請返校領取,七、八年級會請導師代為轉交。

 

相關問題的釋疑:

Q1:學生可不可以來學校實體上課?

A:不鼓勵。

      (1)教育局目的是為了減少流動染疫機會,也避免因為班上一人確診而全班停課,學生到校又要家長接回的事情反覆重演,因此採線上教學一週。

      (2)如果學生堅持到校,需整週到校,不得時來時不來,以利掌握學生出缺席情形。

      (3)有照顧需求者以醫護人員子女,弱勢家庭子女及國小12歲以下學童,優先安排到校照顧為原則。

 

Q2到校線上上課午餐如何解決?

A:以不鼓勵學生到校為原則

      (1)居家上課這週午餐中心會集體退費(每餐43元)。

      (2)少數學生到校,學校提供午餐,只能訂購餐盒(費用65元),廚師、廚工配合停課無法為少數同學供餐。

 

Q3:請問下週的線上補課可以不上第八節嗎?

A:(1)九年級會考後第八節即停課。

      (2)七、八年級仍要繼續,第八節已收費,教師可利用此節課進行複習,以利平時課務進行。

 

Q4:線上上課的時間?

A:5/23(一)開始線上課程時程表如下:

08:00-08:15導師時間

08:20-09:00第一節上課

09:20-10:00第二節上課

10:20-11:00第三節上課

11:20-12:00第四節上課

12:00-13:20用餐及午休

13:20-14:00第五節上課

14:20-15:00第六節上課

15:20-16:00第七節上課

16:20-17:00第八節上課(九年級不必上第八節)

註:學習扶助課程、資優班獨立研究、資優班進階作文、社團、原民課皆正常上課。

 

Q5:學生是否仍能請「防疫假」,而不參與「線上課」?

A:(1)除確診身體不適者,可請居隔防疫假。

      (2)因為已經全面採線上教學,所以同學不能以防疫假為由請假,但因個人健康問題或是有無法上線的具體情事,可以請事假或病假。並請通知導師。

 

Q6:九年級會考後相關報名的期程、施打疫苗、畢業典禮等重大活動時間和方式及學生返校時間?

A:彙整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