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本校學生參加2019年WMTC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 榮獲世界金牌1面、銀牌10面、銅牌22面
訊息分類 榮譽榜
公告單位 教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23-02-21 00:00~2030-09-28 23:50 更新時間: 2023-02-22 12:39:39
訊息內容

相關報導

https://ccss3172.blogspot.com/2019/12/ ... cs-team-championship.html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06001055-260405?chdtv

https://gotv.ctitv.com.tw/2019/12/1181480.htm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9979874650

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 北新國中榮獲世界金、銀、銅牌的肯定
(World Mathematics Team Championship)
2019年第十屆WMTC International(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於11月29日~12月3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來自21國 103隊 740名數學好手同台競賽。北新國中奪下:
個人獎項:世界金牌1位、世界銀牌10位(中級組9銀  初級組1銀)、世界銅牌22位
團體獎項:獲得世界排名第五名、第七名及第十三名。
WMTC是由美國數學聯賽ARML(美國規模最大的高中數學競賽)與中國希望杯數學邀請賽(中國規模最大的中小學數學競賽)於2010年合組發起的數學國際競賽。是當今數學三大國際競賽之一。(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WMTC、亞太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APMO、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
WMTC的宗旨:
1、 鼓勵所有參賽者發揮自己的才智,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2、 建立永恆的友誼,體驗青春的智慧和快樂。
3、 對每個參賽者(隊)做出公正積極的評價。
北新國中位於北屯區(軍眷區)、潭子區(工業區)交界帶,全校近1/3的學生為社經地位或家庭支撐力較為弱勢的孩子。
在林慧娟校長大力推展「拔尖、固本、扶弱」教育3箭的情況下,資優教育這1支箭,成功讓學生站上國際舞台。尤其國二生打敗許多世界國三及高一好手,一舉拿下中級組4銀11銅的佳績,更屬難得。
此次的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學生加深、加廣、超前學習。同時,與北京、上海、新加坡的孩子交流數學、語文等課程,一舉拿下國際賽世界金牌獎的殊榮。
感謝各界對北新資優國際教育的支持。未來將以國際學科奧林匹亞競賽為前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