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20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訊息分類 輔導室
公告單位 輔導組長
日期起迄 2020-10-14 00:00~2020-10-21 23:50 更新時間: 2020-10-14 13:39:05
訊息內容

壹、計畫簡述
  CRPD這是21世紀第一個國際人權公約,強調機會均等、充分參與、尊重差異、社會融合、無障礙、不歧視、個人自主…等平等訴求,影響著全球身心障礙者的權利,尊重彼此間的差異,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所揭櫫的目的,提供模範身心障礙者、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及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更多鼓勵。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臺中市大雅區永興宮
協辦單位:臺中市立啟明學校、臺中市立啟聰學校、臺中市立特殊教育學校
參、活動期間:自109年11月16日至109年12月3日止
肆、實施方式:
一、【挑戰困境】影片紀錄/說明
1.截件時間:11月13日(五)
2.繳件地點:惠明盲校教務處教學組。
3.參加對象:學生
4.競賽方式:鼓勵學生勇於面對困境/挑戰,邀請參賽學生紀錄近期成功挑戰的(課程)活動,影片拍攝、紀錄敘述及說明得視學生需求由家長或老師代為協助,文章及紀錄片長短均不限,請於截件前繳交至指定地點。
5.評分方式:於11月16日至11月20日由評審委員進行審查,挑選出最激勵人心之作品進行頒獎(後製效果應用不在評分標準中)。
6.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一紙獎金2000元
第二名獎狀一紙獎金1000元
第三名獎狀一紙獎金500元
特別獎評審團討論後決定之獎狀一紙獎金500元
參加獎凡成功報名者精美禮物一份
7.頒獎日期:12月3日(四)
8.得獎作品將於12月3日當日進行公開分享,鼓勵更多有志一同人士。
9.聯絡人:藍信翔教學組長(04)25661024#121

二、【突破困境】低科技輔具競賽
1.截件時間:11月20日(五)
2.繳件地點:惠明盲校教務處註冊組。
3.參加對象:教職員工
4.競賽方式:透過教與學,創新發想產品設計概念,設計符合學生需求之產品,希望能夠多多鼓勵大家對於科技輔具的創造與開發,得採組隊方式報名,最多不得超過6人。
5.評分方式:於11月23日至11月27日由評審委員進行審查,挑選出最具巧思之作品進行頒獎。
6.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一紙、團隊獎金2000元
第二名獎狀一紙、團隊獎金1000元
第三名獎狀一紙、團隊獎金500元
佳作甄選標準分數達80分,獎狀一紙、團隊獎金500元
7.頒獎日期:12月3日(四)
8.得獎作品將於12月3日當日進行公開展示,鼓勵更多有志一同人士。
9.聯絡人:吳熹蕾註冊組長(04)25661024#122

三、【擁抱困境】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闖關活動
1.活動時間:12月3日(日)
2.參加對象:當天與會來賓,由各校和各班師生為一組,組隊參加活動。
3.競賽方式:以組為單位,完成所有關卡者,即為成功。
4.活動地點: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光明樓B1大禮堂
5.遊戲過程中,以娛樂為首要任務,遊戲規則得視情況進行調整難度,若表現特別良好隊伍,各關主將會給予神秘小禮物。
6.獎勵方式:凡完成活動隊伍,可獲得飲料一箱,餅乾歡樂派對包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