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勞動部修正發布「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要點」影本(含行政規則規定)1份,並自111年1月18日生效。
訊息分類 總務處
公告單位 事務組長 曾麗汝
日期起迄 2022-01-28 00:00~2022-02-04 23:50 更新時間: 2022-01-28 08:36:12
訊息內容
說明:  
一、 依據本府111年1月22日府授勞動字第11100170771號函轉勞動部111年1月18日勞動條4字第1100131649B號函辦理。
二、 為使貴中心、學校勞務提供者瞭解相關規定,請協助宣導並遵照辦理。

 

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要點修正規定

一、勞動部(以下簡稱本部)為執行性別工作平等法(以下簡稱本法)第十五條第六項及第七項,有關雇主申請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以下簡稱本補助)之規定,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要點主辦機關為本部,其任務如下:

(一)本要點之訂定、修正及解釋。

(二)本要點之協調、督導及經費預算調控。

(三)其他依本要點應辦理事項。

三、本要點執行機關為本部勞工保險局(以下簡稱勞保局),其任務如下:

(一)本補助之宣導、受理申請、審查、核發及申訴處理等事項。

(二)本補助之資訊作業系統規劃及建置。

(三)本補助相關統計及分析。

(四)其他依本要點應辦理事項。

四、雇主依本法第十五條第六項及第七項規定,給付受僱者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後,就其中第六日、第七日之薪資,得申請本補助。

    前項規定,雇主依其他法令規定,應給予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各逾五日且薪資照給者,不適用之。

五、本補助按雇主實際給付受僱者第六日、第七日之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總額,核實發給。

六、雇主於受僱者請畢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或請畢前終止契約,並給付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後,檢附下列文件、資料,向勞保局申請本補助:

(一)申請書。

(二)雇主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雇主應檢附之文件、資料不齊,經勞保局通知限期補正,屆期未補正者,不予受理。

    雇主應本誠信原則對所提出文件、資料內容之真實性負責,如有不實,應負相關責任。

七、本補助經勞保局核定後,於次月底發給。

八、勞保局為辦理本補助需要,得派員查對相關資料,雇主及其他有關人員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

九、雇主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勞保局不予發給本補助;已發給者,經撤銷或廢止後,應以書面行政處分令其限期返還:

(一)不實申領。

(二)規避、妨礙或拒絕查對。

(三)其他違反本要點之規定。

十、本要點所需經費由公務預算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