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開設「特殊兒童及青少年視覺復能門診」
訊息分類 輔導室
公告單位 資料組長
日期起迄 2023-03-22 00:00~2023-03-29 23:50 更新時間: 2023-03-22 14:47:56
訊息內容
說明:  
一、 依據衛生福利部補助辦理111-112年度「特殊兒童及青少年視覺復能計畫」,本院自111年12月起於眼科部開設「視覺復能門診」。
二、 計畫緣由:對於特殊兒童及青少年(含身心障礙者)急需視覺中心 與特別門診的需求,進行收案與服務。特殊兒童由於配合度低,在傳 統眼科門診的吵雜環境下,往往沒辦法得到最佳的醫療協助。因此希 望可以藉由整合眼科、兒科、復健科等跨科部資源,以及眼科技術 員、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社工人員等跨職類合作,提供中部地 區的特殊兒童及青少年一站式的便捷服務,建置專屬跨科部、跨職類 醫療團隊,以配合特殊兒童的需求努力達成一個友善良好的特殊個案 就診與視覺知覺復健環境。
三、 收案條件如下:
(一) 腦性麻痺及重度以上肢體障礙、智能障礙、頑固性癲癇、多重障礙 (同時具備二種及二種以上障礙類別者)。
(二) 中度以上視覺障礙者、因罕見疾病而致身心功能障礙者。
(三) 自閉症,或具感官/認知/情緒/行為特殊性障礙等。
(四) 以上3項條件擇一並須合併以下情形之一:
1、 困難配合常規檢查和特殊檢查。
2、 無法由ㄧ般眼科門診測得視覺狀況。
3、 能透過跨團隊合作評估協助改善病人的生活、學習和活動參與等功 能性表現者。
四、 約診專線:04-7238595,分機:4459。
五、 看診地點: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四樓眼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