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暑假期間請加強推動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教育宣導
訊息分類 輔導室
公告單位 輔導組長
日期起迄 2020-07-20 00:00~2020-08-27 23:50 更新時間: 2020-07-20 09:09:17
訊息內容
主旨: 暑假期間請加強推動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教育宣導,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7月15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90082823號函暨校園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規定辦理。
二、 邇來「藍鯨遊戲」誘導兒童及少年加入群組案件頻傳,智慧型手機及網路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學校及家長應與兒童及少年建立信任關係,留心手機使用情形,協助養成良好健康上網的習慣。
三、 為維護兒童及少年假期安全,請利用各項輔導及相關活動加強親師聯繫,共同關懷學生,並宣導社群網路遊戲引誘青少年走向危險及自我傷害相關議題。暑假期間避免兒童及青少年於網路遭有心人士誘惑引起自我傷害情形,有效降低憾事發生機率,確保兒少網路使用安全無虞,以保障兒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