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生平安保險理賠
訊息分類 申請表單
公告單位 護理師
日期起迄 2024-03-29 00:00~2027-04-05 23:50 更新時間: 2024-03-29 15:30:49
訊息內容

學生保險理賠流程和需備資料

 

當學生發生意外事故或生病住院,確認屬於保險理賠範圍後,應在事故發生日起兩年內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

在備妥檢附資料後,可送至學校健康中心辦理。

 

學生保險理賠需準備的文件如下:

 

1.收據正本副本(醫院會收費,這部分不理賠)都可,若為影印本者請回醫院或診所批價處加蓋藍色戳章)。

2.診斷書自行影印者,請回醫院或診所加蓋關防,需收費

3.填寫申請單(填寫鉛筆打勾部分)

4.若理賠勾選匯撥至帳戶,請清楚註明匯入帳號及戶頭(最好附上存摺封面影本,比較不會弄錯帳號)

   (ps: 可匯入學童本身的帳戶或父母的帳戶。)

5.戶口名簿影本

 

另外,若是要申請失能保險金需多加失能診斷書、受益人戶籍謄本、學籍資料;若是申請身故保險金則需多加死亡證明、除戶戶籍本、受益人戶籍謄本、學籍資料。

注意事項:

1.學保理賠為實支實付,再扣除掛號費診斷書費申請副本費用皆不理賠,並有自負額500元之規定(見學保試算範例)。門診最高理賠金額5000元,單次住院最高理賠不超過5萬元。

2.內科疾病只有住院理賠,所以只要附上住院收據即可,理賠範圍為實支實付(病房費理賠每日最高不超過1000元),再扣除掛號費、診斷書費及申請副本費用皆不給付。

若有不清楚可來電學校健康中心詢問26992016-726

理賠申請書

學保試算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