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11年因應臺中市教育局暫停實體課宣達通知單
訊息分類 最新消息
公告單位 學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22-05-20 13:00~2022-05-27 23:50 更新時間: 2022-05-20 13:08:17
訊息內容

      臺中市沙鹿區鹿峰國民小學

  111年因應臺中市教育局暫停實體課宣達通知單

親愛的各位家長:疫情平安!

一、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公告,日期為5月23日(星期一)~5月27日(星期五),預定復課日為5月30日(星期一),實際復課日依教育局最新公告為主。

二、為利執行「停課不停學」,今日已請各班學童於放學時,即將全部課本、習作及作業本帶回家。線上教學期間,上課設備應以自備為原則,倘若仍有問題請於5月21日中午12:00前聯繫導師商借學校學習用平板設備

三、停課期間線上教學方式說明:

(1)低年級:以同步教學為主。非同步線上教學課程由老師在班級群組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分派作業或任務,請學生自主完成後上傳指定位置由老師線上批閱。

(2)中高年級:以同步教學為主。中高年級因授課節數較多,為避免孩子長期盯著平板及螢幕,線上課程以國數社自英為主,其餘課程依各任課教師根據學習課程內容評估,選擇線上教學或在班級群組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分派作業或任務方式辦理。

四、有感於疫情嚴峻,孩子染疫人數持續攀升,期盼能透過在家線上學習的實施,緩解學生染疫現況,期盼疫情能降溫,請家長配合停課措施,儘可能不要讓孩子到校群聚上課,亦避免學童出入人多公共場所,以達到政府決議停課的良善美意,讓我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家長如確有照顧學童上之困難,得向導師提出申請學生到校需求(需另填申請表單,並請家長配合相關到校規範),學童到校期間仍依課表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代為提供午餐。確有需求之家長請5月21日中午12:00前先告知導師,以便導師彙整資料以便處理後續安排課務及午餐代訂…等事宜。(申請到校學童應以5天均到校為原則)

五、暫停實體課程期間,本校課後照顧班、課後社團、學習扶助同步停課。

六、課照及部分社團費未實施部份,將按實際狀況予以退費。

七、暫停實體課程期間,仍請所有家長輔導孩子專心學習,準時上線上課,如有身體不適等症狀仍應向導師請假,無故缺課仍依學生請假辦法給予曠課登記。亦請按時完成老師所交代功課。

八、請家長隨時注意孩子健康情形,若有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請速就醫,診療(或自行快篩)結果若是確診新冠肺炎(含快篩陽性),請立即通報導師轉知學校知悉,並依規定後續處置。(如若學童需進行3+4居家隔離亦請告知導師)

九、感謝您的配合與支持,讓我們一起守護全校師生的健康。

  祝 闔家健康平安

               鹿峰國民小學敬上 11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