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中市活動]轉知臺中市政府推廣《飛閱大甲溪─臺中的母親之河》影片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教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18-11-16 00:00~2019-04-30 23:50 更新時間: 2018-11-16 11:21:12
訊息內容
一、 依據107年7月31日「『大甲溪價值推動飛閱計畫』階段成果說明會議」主席(市長)裁示事項辦理。
二、 旨揭影片將透過高空視野,引領觀賞者一覽臺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豐富多元的面貌;一同感受腳下土地的原生故事。片中分有六大主題並依序介紹,分別為「探淵溯源‧綠野仙蹤─地理環境、自然生態」、「傳唱千年‧說不完的故事─人文、風俗、多元族群」、「源源自然力‧悠悠山水情─水利興利、綠能永續」、「生活多豐采‧產業齊欣榮─花果之鄉、科技重鎮」、「逍遙樂活‧視界的無限延伸─便利的交通、亮麗的景點」及「永遠的大甲溪─心存感恩,反思人與自然永續共存之道」,以串起臺中人對大甲溪和土地的情感,並達到在地環境教育之目標。
三、 影片分有完整長版及MV短版影片,請貴單位協助至"https://goo.gl/4vt9AS"網址下載(倘下載困難,亦可另洽本局索取資料光碟),抑或直接至已上傳影片之聯結"https://youtu.be/59aMGMfpdG4"、"https://youtu.be/OHaYPijQGaU"網址觀賞,並以於貴管官方平台、網站宣傳,或建築物設置之媒體螢幕輪播,及花博各展場、教學課程、辦理活動時播放等方式推廣。
四、 另影片皆備有英語版本,倘有需求可另洽本局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