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中市盧秀燕市長 致畢業生祝福詞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教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21-06-17 00:00~2021-06-24 23:50 更新時間: 2021-06-17 23:46:46
訊息內容

親愛的畢業生,你好!

我是燕子市長盧秀燕,首先恭喜你畢業了。

這支影片是特別要獻給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沒有辦法到學校親自參加畢業典禮的你。

每天到學校上課那麼多年,沒想到在最後關鍵的時候,竟然沒有辦法回到學校,和老師同學們共聚一堂說聲珍重再見!也沒有辦法在校園裡巡禮,好好的告別,相信在你的心目中會有些遺憾。

不過,這就是我們在學校的課程裡要學習的最後一堂課。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盡量做好準備,希望每件事都能充分掌握,從容應對。這樣的態度和努力是非常正確的。

然而,人生不見得一帆風順;有很多事可能會臨時起變化,讓我們措手不及,甚至充滿困難和挫折,就像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凶又猛,有人形容是人類的災難。

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冷靜處理、努力去克服,沒有衝不破的難關。

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是卻是真正寶貴的人生智慧,就看我們願不願做以及做不做得到。

另外,別忘了,在越辛苦困難的時候,有許多人,包括父母、家人、同學、朋友、師長等等都非常關心你、支持你和愛你!最後,祝福你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平安健康、順心快樂!愛你哦!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