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112年6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3-05-24 00:00~2023-05-31 23:50 更新時間: 2023-05-24 16:50:09
訊息內容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

           多元的學習 幸福的所在                                             校長:顏福南
    五月的梅雨濕冷了校園,雨,忽大忽小,迷濛的雨絲彷彿承載著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花謝,翻滾著過往的記憶,來到離別的時刻,雨漸歇、葉漸落,又是道別分手,我們在雨季中要來訴說六年的回憶,燈火闌珊,雨水婆娑,寫著我們曾經共同輕唱的歌聲。

    三年來疫情無情的打翻我們的日常,師生遠距上課,校園空空蕩蕩,因為停課而顯得寂寞的走廊,沒有學生的身影,只有鐘聲依舊準時的迴盪。沒有團聚,人與人少接觸,宅配興起,線上流行,我們在疫情中學習隔離獨處,也學習遠端上課、洗手消毒、戴上口罩和社交距離,疫情讓我們知道平凡的生活難得,生命就是要接受每一次的無常與意外;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讓我們珍惜當下,大家能在一起上課,一起遊戲是多麼的幸福,讓我們深深感謝每一天的快樂團聚,每一天爸媽帶給我們的豐衣足食。

    今年的畢業班很特別,原本入學時只有三個小朋友,後來一個同學轉出,三年級時承恩轉入,四年級景誠再轉入,畢業生現今四個,是全校人數最少的班級,也是文靜乖巧的一班:明昕老實內向,希望能再勇敢大方;尚憶用功學習,做事也認真;景誠個性敦厚,對人友善;承恩活潑,語文表現佳,樂於表達。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彩色的天空,日後持續多元的學習,校長寄予無限的祝福,期許每一個孩子找到自己幸福的所在。

    四月拍畢業照、五月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離別的氣氛漸濃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當悠揚的驪歌響起,我們在雨中告別,也在雨中喝采,這是朦朧雅致的雨季,也是出發的有力節奏,生命沒有永遠的陰雨,跨越這一場雨,美麗的彩虹就會高掛我們的心頭。珍重再見!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希望無限,我們在校園寫下的詩篇與記憶,永遠會在校園傳唱,成為我們心中難忘的記憶。

                                                                                                                                                                  校長 顏福南筆11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