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11年11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2-11-18 00:00~2022-11-25 23:50 更新時間: 2022-11-18 09:36:16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疫情解封 迎向學習                                             校長:顏福南
       疫情蔓延兩年多了,最近終於露出曙光,確診人數大幅下降,各項防疫政策逐漸解封中,我們可以迎接陽光露臉,開始正常的生活。回想這兩年,因為疫情學生視訊上課,確診請假等等因素,學習效果不如預期,如今疫情趨緩,我們可以進行更多有趣生動的課程,寒暑假的育樂營也可以恢復舉辦,期盼學生在解封後學得更多,人與人互動更密切。

       25日辦理「與作家有約」活動,這次邀請的是廖炳焜老師,他的作品洋溢著在本土的色彩,寫黑面琵鷺、寫手足親情,印證了生活是寫作的土壤,寫作取材應該從生活中著手。廖老師幽默風趣精采的故事分享,參與活動的師生聽得津津有味,廖老師也提醒小朋友多思考,透過想像構築故事,天馬行空就是創作的來源。

       11月4日個人代表學校到高雄佛光山參加國際書展,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捐贈三萬元圖書禮券,讓孩子可以添購新書,這些新書已經放置各班班級圖書櫃,期許小朋友愛看書,樂在書香。

       8日東勢農會四健會帶來精采的課程,分享基因改良與非基因改良農作物,了解基因改良的優缺點,強調有機作物對環境的助益,也認識三章一Q的農產標章。15日四健會帶來的是認識五穀雜糧小麥薏仁,讓學生動手製作米粿,教室散發出濃濃的米香,小朋友樂在學習,快樂動手做,了解農產品生產地、來源,啟發學生食品安全觀念,健康飲食從小扎根。

       14日登場的是校內語文競賽週,小朋友透過演說、朗讀、說故事、寫作、字音字形等等語文活動,展現平日的教學成果,今年的水平比起往年進步很多,低年級說故事比賽每個小朋友都能上台分享,令人驚豔。作文與朗讀、演說也都有大幅進步,感謝老師用心的指導。

       校園的雞蛋花已經落葉殆盡,高舉著枯枝揭示著冬天已然降臨的消息,雖然冬天依舊溫暖,可是清晨和夜晚略有涼意,提醒小朋友注意加減衣服,健康是生命最重要的學分,祝福大家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校長 顏福南敬筆1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