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11年9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2-09-23 00:00~2022-09-30 23:50 更新時間: 2022-09-23 08:41:20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告別疫情 迎接開學                                             校長:顏福南
    經過漫長的停課和暑假,感覺孩子長高很多,開學後小朋友生龍活虎,校園恢復原有的朝氣,有小朋友的笑聲就有快樂與希望。這學期一年級迎來14位,幼兒園8位新同學,歡迎進入中科大家庭,為了增進對孩子的了解,我們在開學前進行新生家庭訪視,關心孩子的身心發展,促進親師合作,期許每個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

暑假期間最溫馨的是本校第七屆校友徐浩源先生,也是台灣租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捐贈一部全新交通車給學校,徐總經理有感於自己童年徒步上學要繞很遠的路,以前路況不好,還要涉溪而過,路途艱辛,為了讓母校學弟妹能平安上下學,慨然捐贈交通車。雖然這兩年他的公司受疫情影響,生意一落千丈,不過再苦也不願意解雇員工,他認為企業有社會責任,所以賣房苦撐自己經營的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他獲悉學校的交通車已超過年限無法行駛,立即捐助一輛三菱全新的交通車,手心向下,樂在公益,允為典範。

疫情停課期間,小朋友的文章陸續發表,代表小朋友閱讀寫作有成,現在3C產品盛行,加上疫情線上課程推波助瀾,小朋友習慣有聲有色的跳動網頁,紙本的閱讀更需要我們共同來支持、推動,讓小朋友樂在學習,喜歡閱讀,愛看書的孩子最有福氣,書中的大千世界往往是開啟孩子視野的最好途徑。

八月傳來好消息,本校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說好話、存好心和做好事,品德是一輩子的事,也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學校每年辦理教師節、母親節感恩活動,兒童節實踐社會公益,形塑孩子感恩、付出的情操,但願人人樂行三好,品德教育從小扎根。

疫情已經慢慢趨緩,在群體免疫的政策下,勢必會慢慢鬆綁各項防疫措施,大家回歸正常生活。希望小朋友在這段期間能夠重視健康,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運動的好習慣,告別疫情 迎接開學,我們在校園中和孩子一起成長,也祝福每一個孩子熱愛學習,收穫滿滿。

                                                                                                                                                     校長 顏福南敬筆1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