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恭喜四甲葉宇宸同學文章〈充滿生命力的海洋〉刊登人間福報(110/10/19)
訊息分類 不分類
公告單位 教務主任 楊佳樺
日期起迄 2021-10-21 00:00~2021-10-28 23:50 更新時間: 2021-10-21 10:34:23
訊息內容

充滿生命力的海洋生物                  四馬葉宇宸

    藍色海洋是孕育許多生物的地方。這裡充滿了活潑的生命力,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悠遊其中。有長滿吸盤的章魚;有巨大無比的鯨魚;有紅通通的螃蟹。

    擁有八隻腳的章魚像一位技藝高超的廚師,可以同時進行許多工作。牠精湛的偽裝能力,讓人摸不著牠的行蹤,是預防天敵的第一防線。

    藍藍的鯨魚像是海裡移動中的城堡,高大雄偉,一張開嘴巴,海就會被吸進去,也順便吃進浮游生物,真是一舉二得。

    紅通通的螃蟹,有一雙大大的螯,天不怕地不怕,走在沙灘上,誰看到牠都得讓牠過,就像橫行霸道的黑道大哥。

    海洋真是充滿生命力的地方,無論是章魚、鯨魚、還是螃蟹,牠們都是海洋中深具特色的生物,都值得我們細細觀察、好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