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10年5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1-05-17 00:00~2021-05-24 23:50 更新時間: 2021-05-17 09:36:43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防疫優先 期待健康
                                             校長:顏福南
    陽光熾熱的灑遍每個角落,炎夏已經暖烘烘的降臨,馬路蒸騰著熱氣,窗外酒瓶刷子鮮紅的花慵懶無力的垂下,山城熟悉的濕熱籠罩著我們,中嵙溪乾枯的河床還在殷殷期盼雨水的滋潤,這個夏天熱情而繁華。

    熱情的還有校際交流,4月27日我們來到人口密集的北區立人國小,這所學校推展閱讀與英語教學,小朋友透過「英語傳愛專車」學習做鬆餅,淡淡的餅乾香溢滿教室,小朋友樂在學習,同時也體驗足球教學以及閱讀圖書館,市區學校展現不同的教學風貌,為我們揭開不一樣的學習領域,期許小朋友能在校際交流中分享、做中學。下午,我們搭乘捷運到市政府參訪,坐落在七期的市政大樓是由瑞士人設計,分為惠中樓和文心樓,整棟大樓洋溢著在地文化與藝術美感,我們走讀不同的建築特色與文化風情,拓展學生視野,世界就是我們學習的教室。

    5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感恩活動,感謝東南獅子會和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贊助紅包獎金和禮物,社區的媽媽一起來參與讓活動更加熱鬧。媽媽是偉大而辛苦的,當孩子下跪為媽媽奉茶,說一聲母親節快樂時,許多媽媽眼珠閃爍著淚光,媽媽和孩子相擁抱那是一幅多麼感人的畫面,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辛苦,為孩子做牛做馬無怨無悔,辦理母親節感恩活動就是啟發孩子孝道與感恩,祝福每個媽媽母親節快樂。

    5月15日本市語文競賽,本校傳來佳績,恭喜子薰主任閩南語朗讀教師組榮獲第一名,四年級盧尚憶客語朗讀榮獲第四名,揮汗播種者總有歡呼收割的一刻,祝福每個用心耕耘的師生都能結出飽滿的果實。

    最近疫情升級,本土案例日益增加,是去年發生疫情以來最嚴峻的時候。為了做好防護,我們依照教育局規定,暫停校園開放,禁止民眾進入校園運動,畢業典禮改採線上、視訊舉行,畢業旅行取消,家長請在校門口接送孩子,進入校園採實聯制登記,同時,我們要進一步降低全校團體上課的人數,採用分組、分流的教學,也提醒學生平日少外出、少外食、少群聚,減少不必要的社交場所,防疫優先,希望每個親師生都是健康平安。

    炎熱的夏季來了,期待雨水,期待平安健康,期待疫情早日離開,繁華熱鬧的夏天會帶來涼快、雨水充沛,希望的一季。

                             校長 顏福南敬筆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