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10年4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1-04-15 00:00~2021-04-22 23:50 更新時間: 2021-04-15 08:13:39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體驗海洋 中科金榜
                                             校長:顏福南
    盛夏的腳步已慢慢走進校園,近處是雞蛋花伸出嫩綠新芽,遠處是油桐花開滿雪白的銀色世界,天氣漸漸由微涼轉為暖和,螢火蟲照亮了山澗的夜晚,越到夏季,萬物越顯得風情萬種,生命力也更加旺盛,美麗的山城總有看不盡的綠意盎然。

    3月30日我們走出山城的綠意盎然來到蔚藍的海洋「大安濱海樂園」,帶領孩子走讀紅樹林、濱海沙灘和龜殼生態園區,體驗海洋不同的風情,找螃蟹、走潮間帶、欣賞白鷺鷥翩翩飛舞、觀察潮汐,認識防風林,下午與大安區海墘國小進行校際交流,表演互動,進行闖關遊戲,一場體驗課程讓學生留下深刻記憶,我們走讀不同的海線風情,拓展學生視野。大自然是學習的教室,探索、做中學是孩子童年最美的篇章。

    3月23日學校辦理了三好校園「校友回娘家系列講座」,邀請第六屆校友張憲中先生回到母校,張先生曾服務於中科院航發中心,民國80年獲得全國青年獎章的殊榮,現任台北市恆逸教育中心處長,回到母校跟學弟妹分享自己國小的求學歷程,他提到小時候上課時沒有將老師的話聽清楚,本來回家作業是將課文寫一遍,聽成每一個字寫一行,還是有毅力的將老師出的功課完成,看起來要成功的第一件事就是聽老師的話。感謝傑出校友帶來精采的童年往事,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段美麗的赤子之心,溫暖我們的記憶。

    另外,恭喜本校校友張嘉伶同學推甄考取第一志願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這個孩子在國小階段就喜歡閱讀課外讀物,課業成績雖然普通,卻堅持自己理想,努力讀書,東勢國中畢業後就近就讀新社高中,在高中以繁星優異的成績捨棄台大,考取心目中的醫藥大學,尋夢有成。我相信只要努力,鄉下的孩子也有明亮的一片天。

    夏季來了,許多農民忙著為梨子疏果、套袋、辛苦的為豐收做準備,每一滴流在田裡的汗珠都是梨農的血汗,也是梨子成長的養分,我們也以同樣的心情培育孩子,但願每個孩子都能體會父母與師長的付出,來日都是社會的好人才,也能服務社會,成為中科的好子弟。

                             校長 顏福南敬筆1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