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中市東勢區中科國民小學110年寒假生活小叮嚀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學務主任 陳彥尹
日期起迄 2021-01-15 00:00~2021-01-22 23:50 更新時間: 2021-01-15 09:53:56
訊息內容
  1. 注意自身安全,不進出不正當場所 出遊時要注意安全,選擇安全地點,不要靠近危險水域,一定要有家長陪同,避免單獨出遊;不可進出不正當場所,不可從事違法活動,不可在網咖逗留,深夜請勿獨自外出,以免歹徒有機可乘。
  2. 拒絕毒品向毒品說NO 拒絕不良嗜好;尊重自我,堅決拒毒;認識正確用藥觀念、提高警覺性;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善用好奇心,不要以身試毒;尋找正當的情緒抒解方法;遠離是非場所。
  3. 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冒疾病及新冠病毒防疫 肥皂勤洗手,出門一定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室內5公尺、室外1公尺,全程保持社交距離!保持良好作息,不大吃大喝,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生病需就醫並且在家休息,勿出入公共場所。
  4. 重視眼睛健康,不過度使用3C用品 生活上能確實執行 3010 愛眼守則(近距離用眼 30 分鐘,應讓眼睛望遠休息10 分鐘)。
  5. SH150方案 每週運動150分鐘,鼓勵學生在家運動,以養成每天規律運動的習慣,強化體適能,培養活力兒童身體素質。
  6. 閱讀有益課外讀物 要按照自我規畫執行作業進度時間表,並能充實課外知識拓展視野,養成良好閱讀的好習慣。
  7. 注意交通安全;留心居家防火、用電安全 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慎防一氧化碳中毒。留心用電安全,不可拿點火器具玩耍。
  8. 讓家長了解我的行蹤,預防詐騙 提醒家長!勿給子女過多的金錢,為免孩子成為歹徒以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交通意外、疾病住院)行真詐財的受害者,放假期間更應加倍關心子女生活起居,主動掌握學生校外活動處所安全及聯繫方式,避免歹徒有機可乘。勿沈迷網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反詐騙專線:165
  9. 當我需要幫助時,可以尋求協助 如果遇到重大的事情,又找不到別人幫忙,你可撥打學校電話04-2587-2534#303
  10. 為保護兒童遭受低動能遊戲用槍(BB槍)傷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銷售業者不得供應、販賣低動能遊戲用槍予未滿14歲之兒童,也提醒學童及家長,勿任意把玩或購買非適用年齡之低動能遊戲用槍,以維護兒童安全。
  11. 水域安全宣導 從事戶外戲水應注意「防溺10招」、「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救溺先自保。「四不要」,不要逞強;不要去危險水域;氣候不佳,不要從事戶外活動;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
  • 2月18日(四)為下學期開學日

 

期許小朋友過個有意義的寒假,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祝大家寒假 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