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09年11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0-11-25 00:00~2020-12-02 23:50 更新時間: 2020-11-25 12:25:02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溫暖的冬天 多元的學習                                             校長:顏福南
    十一月下旬了,冬天的腳步在遠方遲疑,熱情的陽光流連徘徊,讓人分不清這是冷季還是熱天?溫暖的太陽暖烘烘的親吻大地,原本該繁華落盡的雞蛋花也璀璨的開啟笑意的花朵,這是溫暖的冬天,也是熱鬧、繽紛的一季。

    溫暖的冬天孕育多元的學習,帶來收穫的一季。10月23日我們舉行溫室農場命名,學生絞盡腦汁思考農場的名字以及命名的理由,有幸福農場、河畔農場、希望農場、可愛植物島……,最後學生以投票的方式進行票選,由陳安杰小朋友「可愛植物島」獲得最高票,他的理由是溫室像一座小島,草地像一大片海洋,島上的蔬果既可愛又美味,可見學生的命名活潑有趣、創意十足。

    11月9日舉行捐贈典禮揭牌儀式,感謝農業局、農會代表及社區賢達參與,共同見證溫室農場的啟用,象徵學校跨出食農教育的重要里程碑,當天小朋友將採收的蔬菜做成漢堡王、蚵白餛飩湯、川燙沙拉芥藍菜及蘿蔓綜合沙拉,展現各年級料理功夫,從植栽到餐桌美食,體會了食農精神,也開展了做中學的體驗課程。

    11月13日「校友回娘家系列講座」,邀請第十屆校友徐淑麗教授回校與學弟妹相見歡,徐教授任教於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她熱情的分享求學歷程,她提醒學弟妹語文的重要,語文是開啟世界的眼睛,也是通往世界的橋樑,同時希望小朋友要熱心公益,樂於助人,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廣結善緣是通往成功最好的方法。

    11月17日生態教育宣導,邀請蘇盛雄老師蒞校宣導,蘇老師過去任教於新北市,也是生態教育的專家,這次上課的主題是蜘蛛,學校常見的高腳蜘蛛、人面蜘蛛,都在他活靈活現的講說中呈現出來,希望透過生態教育能開啟學生對大自然的探索。另外,11月24日學校辦理了生命教育講座,由生命鬥士蕭建華老師分享,他分享自身的經驗,從父母雙亡、罹患肌肉萎縮症,經歷失火、喪失女友的苦痛中,不屈不撓站起來,點燃生命的亮光,勉勵學生不要怕挫折,勇於挑戰熱愛生命。

    最近學校操場開始整建了,未來我們會有彩虹般的PU跑道,施工期間操場暫停開放,預計明年1月21日完工,屆時就有嶄新的面貌,期許學校一年一年進步,軟硬體越來越好,學生身體健康、品德良好,深深期盼,也深深耕耘。

                                                                                                                                    校長 顏福南敬筆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