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109年10月)
訊息分類 校長室
公告單位 校長 顏福南
日期起迄 2020-10-22 00:00~2020-10-29 23:50 更新時間: 2020-10-22 12:19:50
訊息內容

校長的信
        豐收秋季 創造高峰                                             校長:顏福南
    微冷的風沁人心脾,深秋的涼意漸晚漸冷,楓葉紅了臉,橘色柿子翻滾出豐收的一季,秋意濃了,校園也顯得詩意、浪漫起來,富有詩意的還有大願路兩旁二十四孝的圖案,那是由熱心的里長規劃,胡峻河老師義務執筆,從中秋節畫到雙十節,把孝道的精神一一呈現在學校的人行道上,增添孝順品德的好風景。百善孝為先,希望小朋友從這些圖畫中體會孝道,學習好品德。

    秋是豐收的象徵,二年級學生翊熏、宜萱代表學校參加客家藝文競賽初賽,榮獲口說藝術低年級組優等,初試啼聲即獲得優異的成績,要感謝老師的辛勤指導。學生能在臺上侃侃而談是經過多少次練習,成功無他,熟練而已,期許每個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舞台,盡情揮灑,創造學習的高峰經驗。

    豐收的還有溫室農場菜苗,在優恩蜜邱班長和傅會長的指導下,小朋友採收了萵苣、蘿蔓生菜和牛奶小白菜等等,體會了收成的樂趣,孩子親自植栽,親自收割,未來還會讓小朋友嘗試創意料理,食農教育就是讓孩子做中學,觀察、體驗都是很好的學習方式。

    20日我們舉辦了「與作家有約」,邀請了作家李光福老師,李老師著作130餘本,作品享譽國內,他和小朋友分享創作的過程,提醒小朋友要發揮想像力,從生活中蒐集寫作素材,隨時做筆記,養成思考的習慣,生活中無一不是創作的好題材。平日在家宜鼓勵孩子多閱讀,陪伴孩子,增進親子情感與寫作能力。

    時光荏苒,明年就是學校六十週年校慶了,六十年來學校培育了無數的人才,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9月26日學校舉行家長委員會暨六十週年校慶籌備會議,會中推舉王里長為六十週年校慶後援會會長,家長會長為籌備會主任委員,期許明年年底校友一起回娘家歡度六十週年校慶,也期待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襄盛舉。

    深秋天涼,黑夜越來越長,風的歌聲越來越冷峻,祝福親師生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校長 顏福南敬筆1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