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10學年南陽國小防疫措施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衛生組長 蔣瀧皜
日期起迄 2021-08-25 00:00~2021-09-30 23:50 更新時間: 2021-08-25 15:39:45
訊息內容

本校9/1(三)開學日,因應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及保護學生健康,校內持續強化相關防疫措施,請家長隨時關心貴子弟身體狀況。假期間也減少出入密閉公共場所,保持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以下防疫措施如下,請大家務必共同配合:

一、量體溫

(1)每天出門前在家先量一次,體溫登記於「聯絡簿」。

(2)上學時間7:20~7:40,「南陽路大門」、「同安街後門」與「自強街東側門」三處,分流進行熱顯儀體溫量測。

(3)各班皆有額溫槍,下午上課前請導師再量測一次體溫。

(4)如有發燒情形(腋溫、額溫≧37.5度、耳溫≧38度),請儘速就醫,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課。

二、全程戴口罩

(1)入校全程正確地佩戴口罩,包含下課戶外活動、體育課等,除喝水、用餐等特殊狀況之外,可以短暫取下口罩。

(2)書包備有三到五個備用口罩。

三、個人衛生

(1)進入教室前使用肥皂勤洗手,落實洗手七字訣與洗手五時機。

(2)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盡量不用手碰觸眼、口、鼻。

(3)下課期間保持與同學社交距離,減少肢體接觸。

(4)餐後潔牙保持適當距離,鼓勵於座位潔牙,備有2個杯子,一個裝水,一個空杯進行潔牙,減少近距離接觸和防止飛沫感染。

四、環境勤消毒

(1)本校開學前8/21、8/29校園環境消毒。

(2)上課期間增加教室內外常接觸區域消毒頻率,如桌面、門把、教具等,每天至少一次,每週至少一次漂白水稀釋後進行教室環境清潔及消毒。

(3)教室保持通風,開冷氣時對角處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

五、衛生飲食

(1)早餐儘量於家裡食用完畢,若須校內食用應使用隔板於座位用餐。

(2)午餐使用隔板座位用餐,班級安排固定人員配膳,取餐全程配戴口罩、不交談與不嬉戲。

(3)在校不共食、分食,不邊走邊飲食。

六、學習活動

(1)若孩子需要請假,請家長務必早上8:30前與導師確認學生請假事由。

(2)因疫情關係要居家自主學習,可至防疫專區下載或學務處填寫「防疫居家學習申請單」,防疫假不列入請假紀錄。

(3)上課採固定座位、固定分組,練習、操作器材輪替前勤消毒。

(4)學會操作線上學習如Meet、Classroom或臺中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專區等科技輔助學習平台,為相關線上課務預做準備。

(5)檢視家中資訊設備、網路是否暢通,以備不時之需。

七、校園管制

(1)防疫期間,家長、訪客原則上不開放入校,如有物品須轉交孩童,可從南陽路大門透過警衛室聯繫轉交。

(2)放學後儘速回家,不逗留校園,開學兩週內,因校內部分工程尚未完工,故校園暫不開放。

防疫通知單 防疫假申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