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狂賀!本校校友林怡暄榮獲2021臺中市向陽教育獎!
訊息分類 榮譽榜
公告單位 註冊兼資訊組長
日期起迄 2021-12-30 00:00~2042-11-16 23:50 更新時間: 2022-11-09 15:49:25
訊息內容
狂賀!🎉🎉本校校友林怡暄榮獲2021臺中市向陽教育獎~面向陽光 笛聲不輟的勇敢女孩!
 
怡暄父親早逝,母親是越南籍新移民,獨力撫養二名女兒,家境艱困,但是怡暄在家友愛妹妹,孝順母親,經常「姊代母職」,為母親分擔家務,教導妹妹功課,是個貼心的女兒,也是妹妹的好典範。熱愛音樂的怡暄,從國小接觸小提琴、直笛之後,一路努力學習至今,慢慢展現在音樂方面的天分,多次參加比賽都榮獲佳績,尤其國三這一年在會考的壓力之下還能勇奪臺中市直笛獨奏第一名,足證她的執著、努力與抗壓力。怡暄個性爽朗,在班上人緣極佳,經常關心班上同學,會主動幫助別人,對待老師謙和有禮,雖然家境不好,又失去父愛,但從未因此怨天尤人,是個懂得感恩、熱愛生命的好女孩。怡暄的課業成績不是很突出,但她對於每一學科都是一樣認真,不會的功課,會去向同學請教;而已會的,也不吝於教導他人;良好的學習態度十分值得嘉許。
目前就讀大甲高中高一的怡暄,每天回學校晚自習,勤奮向學的態度非常讓人感動!
紀志新老師說,「我在怡暄身上看到的,是她的樂觀,是她不為家庭成長背景所囿,仍然快樂的活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