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研習訊息-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7月「廚房科學種子教師工作坊」活動
訊息分類 不分類
公告單位 午餐祕書
日期起迄 2021-05-10 00:00~2021-07-01 23:50 更新時間: 2021-05-10 09:11:53
訊息內容
一、 該工作坊以生活周遭的食物為出發--「吃」,從日常的米、麵、豆、奶認識構成生物的大分子與其特性,並藉由發酵、蒸煮、烘焙了解大分子的化學性質與在烹調過程中發生的變化,透過此實作與生活建立連結,設計跨領域的「廚房科學」課程,將兼顧科學與文化的融合,在每一個主題下以食物的美味強化知識的學習,完成色香味俱全的知識饗宴。
二、 活動訊息如下:
(一) 對象:現任職於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國民中學、國民小 學之教師(含代理、代課教師)以及有興趣/熱誠之教育工作者。
(二) 兩場工作坊主題:1、民以食為天:米麵的科學,7月13-14日;2、從溫飽到品味:奶蛋的科學,7月15-16日。
(三) 餘請參考附件或至官網https://reurl.cc/nnGd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