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給新生家長及新生的一封信
訊息分類 新生入學
公告單位 訓育組長
日期起迄 2022-08-05 00:00~2022-08-12 23:50 更新時間: 2022-08-05 10:58:49
訊息內容

各位家長和一年級同學們好: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后里國中這個大家庭!

  在此先感謝家長對后里國中的信任,把孩子交到我們手中。相信在親師生三贏的氛圍下,一起努力為孩子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此刻升上國中的你,在新的環境中,請對彼此保留一分尊重的心,在國中的學習過程中,我們尊重他人的選擇,也不要再有以前的刻板印象來對同學加以指指點點,大家都是國中新鮮人,請你們彼此互相尊重並且欣賞他人的優點。在班級之中也請你用尊重的心態去面對班上的任何問題或同學,以彼此尊重的態度為班上爭取榮譽,也以尊重的態度去處理班上任何議題,要以自己班上為榮,以自己的同學為榮。而生活上有遇到任何的問題,都可以來找主任或者導師或者任何一位師長,相信所有的師長們都很願意幫你解決問題。

學校常規簡介:

1.服儀方面:

    本校學生生活準則和教師輔導學生管教辦法經學生代表會議和校務會議等民主程序修訂完成。為維護校園安全和加強生活教育,請同學確實遵守服裝儀容規範。嚴禁同學服裝儀容不整,穿著便服在校園中遊盪,若經查獲一律依校規嚴懲;天氣逐漸轉涼,同學若覺得冷請在制服內加衣服,切忌直接穿著便服外套,一經發現一律沒收保管。

2.交通安全方面:

  學校周邊道路狹窄,家長接送區規劃於西側門眉山路沿線,敬請家長配合不要在中眉路大門口接送,更不要迴轉,以免影響交通動線和學生安全。

  • 騎自行車或搭乘機車請戴安全帽。
  • 騎自行車將安全帽掛在自行車龍頭,影響車輛操控靈活,甚至容易發生卡住煞車情事。
  • 騎自行車左轉時,請分兩階段左轉。
  • 騎自行車遇紅燈時不遵守號誌停等,或違規右轉,易發生意外。
  • 中眉路北段禁行自行車。
  • 步行或騎自行車時,使用手機忽略路況。
  • 大型車駕駛視線死角,當其直行或轉彎時,不要太靠近車體。
  • 公安路與中眉路口,因緊鄰高速公路陸橋下坡路段,往來車速飛快,又沒有交通號誌警示,行經此路段務必放慢車速,行人請聽候愛心志工指揮再過馬路。
  • 由三線路轉入中眉路或眉山路車輛和人員,請務必遵守愛心志工指揮分兩階段左轉。
  • 公安路中眉路口交通繁忙,上學時搭乘公車學生於下車後,請排隊等候愛心志工指揮再過馬路。
  • 中眉路嚴禁迴轉,尤其是眉山北路至校門口路段,嚴重影響學生上下學安全,易造成碰撞事故和交通阻塞。
  • 中眉路和眉山路南段路寬不足2米,行經此路段,注意禮讓來車。

3、學生請假方式及中途離校手續

    (1) 若你當天身體不適,無法上學需請假,方法有二:

       A.請家長與該班導師連絡(25562409-171)或

       B.請家長撥打學校電話留言述明請假緣由。(25562409轉120~122)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拿請假單完成請假手續》

    (2)若到校後,遇身體不適需請假離校,導師或健康中心與家長連繫後,在請假單上完成簽名。在離校前將請假單交給警衛看,方能由家長接回離校。

    (3)為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請確實完成離校請假手續,才不會造成警衛是否放行之困擾。

    (4)關於事假,要事先申請。

4.孩子的健康我們一同守護:

   (1) 學校健康中心在每學期期初都會為學生測量身高、體重、視力,若收到學生視力不良複檢單,依據教育部規定,請務必給合格眼科醫師再做檢查及矯正治療,並在期限內繳回複檢通知單。

   (2)有生病或者空氣品質不佳時,請自備口罩戴上

   (3)在學校避免感冒或傳染病擴散請記得食物及飲料不要共飲共食。

   (4)自備抹布及潔牙用具,做好自己周遭環境衛生及清潔管理

   (5)生病發燒時要請假在家休息,如果有吃退燒藥切勿到校,一定留在家裡休息。

5.開學暨返校日:

(1)8/24(三)新生訓練7:40—8:00(到校時間--配合量測體溫);12:00(放學)

(2)8/29(一)全校返校日8:00-9:30

(3)8/30(二)開學暨正式上課

※因應疫情會隨時做滾動式修正,請務必留意學校官網訊息。

                                                                                            后里國中學務處1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