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辦理第五屆「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內容與資訊
訊息分類 升學資訊
公告單位 試務組長 劉俊合
日期起迄 2021-04-23 00:00~2021-05-14 23:50 更新時間: 2021-04-23 16:52:12
訊息內容
一、 APX(Advanced Placement eXams)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是一項由國立交通大學所創建之最具公信力的數理學科能力測驗。所施測的科目共有「生物」、「化學」、「數學」、「物理」四科,皆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群親自命題,並嚴格審查題目之信度與效度。施測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中、高中、高職學生,受測者除了可取得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認證之參加證書及成績單外,更提供評量項目表幫助學生了解自身學習弱點,精進自己的學習。
二、 為使檢定評量能進一步反映我國學生在各學齡階段的數理能力,並鼓勵高一及高二學生積極檢視自我學習狀況,本屆增設「中級」檢定項目。
三、 檢定目的:
(一) 經由客觀成績評量,掌握高中學生的數理學習成效,大數據提供教育單位進行各種分析研究,促進全國數理人才之培育,提升學生數理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二) 提供多面向的評量項目,讓學生了解自己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各科的學習程度,提升自我競爭力,順利接軌大學課程。
四、 檢定日期:110年07月18日(星期日)。
五、 報名日期:110年05月03日至110年05月21日,報名辦法詳見簡章(附件一)。
六、 檢定科目:生物、化學、數學、物理。
七、 檢定級別:中級、中高級、高級。(各科目請擇一級數選考)
八、 檢定費用:每一檢定科目:中級500元整,中高級500元整, 高級600元整。
九、 獎勵方式:詳見簡章(附件一)。
十、 請學校負責老師於APX網站申請學校團報並請公告在學校網頁或群組上,該校應考學生加入學校團報即團報優惠。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減少群聚接觸的原則,學校團報申請完成後,由學生自行於APX報名網站報名及繳費。
十一、 清寒、中低收、低收入戶學生,各學科報名費全免 (請於線上報名時,將相關文件上傳至資格審查區,通過審查後,學生亦需完成報名流程)。
十二、 檢附海報供參(附件二)。詳細內容請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APX報名網站http://science-event.nctu.edu.tw/查詢、報名,或洽APX檢定聯絡窗口:0928-038-860,(03)571-2121#5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