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教育部110年度「高中學生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訊息分類 學生活動訊息
公告單位 幹事 江啓明
日期起迄 2021-09-16 00:00~2021-09-23 23:50 更新時間: 2021-09-16 16:27:21
訊息內容

一、主旨:

針對具有高度數學興趣與潛能的高中學生給予適當培育與輔導,使其養成主動發掘問題、查閱資料、獨立思考的學習態度和能力,進而啟發其創造潛能。

二、輔導對象:

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等地區的公私立高中二年級學生。

三、學員遴選方式:

(一)由各校數學教師推薦對數學科有強烈興趣的高中學生,受推薦者需盡量按時參與課程;本系將以該校學生之平均出席率,日後酌予增減名額。

(二)獲推薦學生請備妥:

1、數學任課教師推薦信一封

2、自我介紹信一封

3、若有足勘證明數學能力的文件(如文章發表、數學能力競賽或科學展覽成績等有關資料),皆請檢附。

(三)本系就獲推薦學生之資料進行審查,公告錄取名單。

(四)出席率達80%之學生將授與結業證書以玆證明。

(五)推薦滿5人以上之學校,可同時推薦一位教師擔任本計畫之種子教師和本系教授定期互動,以瞭解學生學習狀況,並增進本身教學知能。

 

四、輔導時間及地點:

11010月至11106月止,每兩周上課一次。
預計上課日期為

110/10/17(日)、110/10/31(日)、110/11/14(日)、110/11/28(日)、

110/12/05(日)、110/12/12(日)、110/12/26(日)、111/01/09(日)。

下學期上課時段另行公告。

共計十六次課程。

上課時間:星期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三十分至三點三十分;

上課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巧思館)

地址: 500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五、課程內容:

本系教師就其專精領域,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各種數學知識,及生活中相關科學的應用。

六、圖書及相關設備:

學生在參與計畫期間,可使用本系圖書及電腦設備(依上課需求)。

七、報名方式及時間:

以校為單位,詳細填寫團體報名表(如附表),附上各校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及獲推薦學生的教師推薦信自我介紹信數學能力證明文件請以各個學生為單位封裝,以利審查),以及附回郵信封一個(寫明收件人姓名、住址、郵遞區號、貼足掛號郵資),請於1101008()前掛號郵寄至: 

       500 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

     (註明「高中學生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八、錄取通知及計畫實施日期:

預定1101012()公告錄取名單及本梯次的上課時間於計畫網頁並通知各錄取學生,課程共計十六週。

計畫網頁: http://120.107.155.233/high/

九、連絡及詢問方式:

連絡電話:04-7232105 分機3251

傳真電話:04-7211192

聯絡地址:500 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數學系)